top of page

Latest

伊王岛 ~保持原有自然美的孤岛~


上午和几个朋友从长崎站坐免费巴士,大约花了四十分钟到达伊王岛。透过巴士窗户尽览沿途风景。穿过宁静的小镇,沿海的公路,高耸的大桥,一下大巴,海风扑面而来,清澈的海水,白云悠悠,海鸟在草地上打转,一瞬间感觉有点雀跃。看到如此美的风景,坏心情也会烟消云散。

首先去“島風の湯”泡汤,一边泡汤一边还可以看海,真的可以瞬间让心静下来,舒缓日积月累的疲倦。泡完澡又蒸了一会儿桑拿,然后到下面的食堂吃午饭,非常美味,特别是生鱼片,鲜美可口。

在休息室稍作休息,睡了个午觉,下午就去沙滩,基本没啥人,而且海滩非常干净,把裤脚卷起来,玩了会水,冰冰凉凉的,却非常愉快。沿着沙滩往里走,有一片礁石,在石缝里看到好多海胆。

趁着时间还早,我们一行人沿着山路往上爬,走了大概半小时左右,虽然很累,但从高处更可以把整个小岛尽收眼底。有几只鹰在高空滑行,还有各种鸟类啁啾从树林传出,再次感叹生态真的很好。山上也有些住宅,但没怎么见到居民。倒是零零落落也有些游客,不过相比中国的景点人山人海,还是觉得这样比较好些,至少不用人挤人。在后山有座白色灯塔,静静守望出海的人们。还有座小博物馆,里面放着历史上开来长崎的各种船的模型。

下山后就傍晚了,和来的时候一样,做免费大巴回长崎站,但貌似也可以坐船。然后去了观光通吃旋转寿司。总而言之,长崎的伊王岛,不虚此行!


Feature articles
Latest article
Archive
Search by tag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